close

【作品介紹】
曾經,碎星團是人類對抗妖魔異獸的最後希望。
曾經,碎星團是戰後帝國亟欲剿滅的叛軍亂黨。
而今,妖魔橫行的年代已成過去,
碎星殞落,只餘逃避追捕的殘黨、傳說中的寶藏,與變調的歷史,
而當年響徹大陸的口號,依然悄悄流傳。
新的故事,就從南方大名鼎鼎的人口販子,
腹黑、嘴賤、極度任性的溫剝皮開始。
一場地下拍賣會,一份看起來不是真的「碎星遺藏」,
以及,莫名再度響起的,「百族大戰」後久違了的口號——
土雞瓦狗,可以碎星!

【作者介紹】
一九九八年,網路玄幻小說風起雲湧,當時以莫仁的《星戰英雄》與羅森的
《風姿物語》為兩大龍頭,不但風靡席捲中、港、台三地,在商業上獲得巨大
成功,也奠定了網路玄幻小說的基本模式。至今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仍設有「黃
易、莫仁與羅森之館」討論版。
羅森的作品以對角色靈魂(不論主配角)的生動刻畫最為讀者所津津樂道,再
加上龐大嚴謹的架空世界,各類影視動漫元素的歡樂惡搞,獨樹一幟的個人特
色,使他近二十年來,在華人網路玄幻小說的大神地位始終屹立不搖。

 

【心得】

    我很喜歡看小說,不管是美國日本、恐怖奇幻、薄或厚的我都會去翻翻看。因為本身自己都會在網路上寫文章放上去,所以看書的時候不知覺就會去注意作家們如何去寫作,猜猜作家們後面會如何寫,文章格式又是怎麼樣。

      最近開始常常注意臉書的我發現了試閱活動,就是蓋亞文化舉辦的《碎星誌 卷一》試讀寫心得感想。喜歡讀小說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一本小說很貴,雖然不是到真的沒辦法買的地步,但買多了價錢還是很驚人的。當我看見這個活動的時候心裡就是整個花都綻放的開心,這不是可以免費得到嗎?喜歡寫文章的我這應該不成問題!只有幾個星期的時間讀完?沒關係,我最長也是大概一星期就讀完!我上網參加這個活動,書就這樣的寄來我身邊陪伴我了。

    如上文所說,我閱讀了這本書。這是我第一次看羅森大大的文章,我認為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主角,常常看見主角就是平淡無奇,然後突然變的非常厲害,但這本書不是,男主角讓人感覺雖然不怎麼樣,不過做事非常有風格,也不是上面說的那種主角,這讓我非常好奇接下來主角會做出什麼決定。

    各種角色都非常有自己的魅力,女主角背後發生的事情也非常有趣。故事一章章的解開所有的秘密,打仗時的描述非常精彩,我很喜歡這點,希望可以馬上看見下一集呢!等等也來翻翻其他作者大大的小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